untitled.bmp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一部乳癌病患的紀錄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在前幾天,我到書局去買多益跟日文的書

 

 

 

無意間看到一本

 

 

我覺得書名好特別的書

 

 

 

 

 

"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"

 

 

 

 

我本來以為是小說

 

 

 

就隨手翻了一下

 

 

沒想到裡面是以日記的方式記錄

 

 

所以我看了簡介

 

 

 

 

才知道這是24歲的千惠對抗乳癌的紀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回家

 

 

我馬上就著手蒐尋這部紀錄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看完了之後

 

 

 

 

哭濕了好多張衛生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整部片並沒有太多的哭泣場面

 

 

 

 

有的只是

 

 

 

 

主角千惠的樂觀開朗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個那麼可愛又那麼年輕的女孩

 

 

因為必須要對抗病魔

 

 

漸漸消失的元氣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來以為對抗成功了第一次的病發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以展開新的人生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到癌症又再度擴散在她的身體裡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且是擴展到全身

 

 

 

 

即使每次都因為病痛而折磨到無法言語

 

 

 

但是她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

 

 

(還好有一個好棒的男朋友陪著她,好堅定的愛情,而且還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個月跟她一起舉辦了一場好美的婚禮,完成了千惠的心願)

 

 

 

 

每天都笑嘻嘻的面對周圍的人

 

 

 

 

從發現

 

 

 

到結束

 

 

 

只有短短的1年又6個月

 

 

 

 

"生きでる"  活下去

 

 

 

 

只要活下去就是最棒的奇蹟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句話 短短的

 

 

卻讓我得到好多好多的感觸

 

 

 

 

我們總是有好多的慾望

 

 

 

每天每天都想做好多事情

 

 

 

 

永遠抱怨著時間不夠用

 

 

 

永遠羨慕著別人

 

 

 

 

但是

 

 

 

 

我們從未想過

 

 

 

其實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要活著

 

 

 

就是一種幸福

 

 

 

 

我想

 

 

 

我要開始重新思考人生的定義了

 

 

 

 

我所擁有的

 

 

 

 

就是最美的

 

 

 

 

子龍老師說:我這一生,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功課,就是要堅定自己,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,相信自己選的任何事情,好好的走,好好的感恩,好好的珍惜,就會有我想要的開花結果,只要我可以堅信自己的領域,就可以獲得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一定要好好的愛惜我身邊的人

 

 

珍惜我所擁有的東西

 

 

努力做好我可以完成的事情

 

 

以我有限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

 

 

 

做一個最快樂的自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.S.  看完影片讓我知道一件醫學上的殘酷事實,越年輕得到癌症,就越容易復發,也越容易變嚴重,並不是年紀大才容易生病,所以我們年輕,就要更愛惜自己的身體。(千惠小姐是這麼說的)

 

 

所以

 

 

 

我決定

 

 

 

要好好注意我自己的身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們大家也是喔!!!

 

 

每個人都要健健康康的活著才行  ^__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y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